当前位置:首页  科研动态

【校庆学术交流月系列讲座之五】合肥工业大学孙见山副教授作 “大模型与可信推荐系统研究”学术报告

发布时间:2023-05-20浏览次数:10

 519日下午,应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、科研处邀请,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、博士生导师、商务智能与大数据分析、电子商务与个性化推荐以及社交网络分析研究者孙见山在广学楼101报告厅作了题为“大模型与可信推荐系统研究”的学术报告。报告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魏瑞斌教授主持,学院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。

 报告中,孙见山副教授围绕研究主题,从研究动机、研究现状、大模型与可信推荐系统结构特征、大模型数字化的实践演进、结论五个方面进行了介绍。并详细阐述了这一研究主题的科学研究过程。他通过建构大数据模型,将该模型同商务智能有机结合,给大家展现多种多样的可信推荐系统模式。在报告互动环节,他结合自己毕业后的读研、读博的经历,分享了自己的求学之路。最后,他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就业、升学等方面的相关问题。

 本次报告内容翔实,贴合实际,使参会师生受益匪浅。

(撰稿/摄影: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  艾科妮; 审核: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  魏瑞斌)


返回原图
/